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一促 >> 正文

省政协社法委考察我省康复辅具产业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维权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在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

为加快我省康复辅具产业发展,3月23-24日,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崔正军,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贺方红,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省政协委员、湖北阳光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玉霞一行前往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武汉市、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孝感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武汉太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奥托博克(北京)工业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地,就我省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残疾人康复辅具产业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争创国家残疾人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康复辅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投入逐年加大,康复辅具的经费得到更好的保障,受益残疾人逐步增加。三是尊重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为不同类别残疾人的量体裁衣,使得康复辅具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调研组赞扬残疾人工作者用长期的耐心、爱心和真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光荣的事业。

省残联副巡视员杨霞、武汉市政协社法委、孝感市政协领导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