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一促 >> 正文

省残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为残疾人事业凝聚力量, 5月4日下午,我会举行了主题为“责任与担当——五四精神与我”的青年代表座谈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27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19名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五四精神,围绕责任与担当,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陶慧芬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在讲话中,她对每一个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给予青年极大鼓舞。她指出,省残联近几年来新进人员不断增加,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举办这样一次座谈会,十分有意义。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充满了激情、憧憬和希望,发言做了精心的准备。她强调,青年期是打基础的重要时期,青年们都要在有痕的岁月燃烧青春,在岁月静好的年代,无怨无悔。她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青年要重视人生思考,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青年。人活着要有精神追求,要在青年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二是希望青年要积极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三十而立”,回顾残联发展的历史,残联的各项工作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青年人要担负起思想之责、热情之责和创新之责,要做一名“实干家”。三是希望青年要做到居高积能,厚积薄发。年轻人在平时要多学习,多做事,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积累,得到成长进步。

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改民主持座谈会,人事处处长易宁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