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施李国同志给分管单位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副理事长施李国(右一)讲党课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

12月28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给分管的办公室、教就处、就业中心、培训中心等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施李国以“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为引子,根据他自己学习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保障地位,正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正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施李国要求,必须要健全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崇德修身固本培元,接通地气牢记宗旨。二要抓好从严治吏这个重点。坚持从严选拔,严在标准、程序、纪律上;从严约束,严在抓小、抓细、抓预防上;从严监督,严在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上;从严问责,严在认真、动真、较真上。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主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常抓细抓长,致力养成从严习惯。四要抓好制度执行这个关键。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普及法治精神、增强制度规矩意识,确保制度的效力和威慑力,着力构建完善责任落实体系。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