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群团建设 >> 正文

省残联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青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参观国防教育馆

图为“青年论坛”活动现场

图为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为丰富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4日,省残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职工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武汉野战国防园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青年论坛”活动。

上午,到达教育基地后,省残联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在教育基地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国防教育馆,仔细倾听、学习了国防教育相关知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在教育基地会议室举行了“青年论坛”活动。活动中,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残疾人工作”主题,来自办公室、康复处、教就处、人事处、辅具中心的青年干部职工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青年人热爱祖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对各位发言的青年同志作了点评。他指出,每位发言的同志都准确理解和定位了“初心和使命”,特别是作为一名青年残疾人工作者,认清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各位发言的同志用真情和实感讲述了各自不同的内容,让大家都有所体会,有所启迪,在心里留下了烙印;各位发言的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谈了应该怎样做人做事,态度非常诚恳。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终归是要靠年轻人,省残联现在成长起来的一批70后处长,都是“青年论坛”的活跃分子,经过培养,担当了重任,走上了领导岗位,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我们要发扬这个传统,搞好传帮带,借助“青年论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进步。

陶慧芬要求,青年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奋斗融入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实现人生价值,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残疾人工作的各个方面都需要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技术支撑。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要求,青年人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练就扎实本领,进而提升思想境界,将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要深入基层、深入残疾群众、深入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和素质;三是要勤奋工作敢担当,要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勇敢担负起开拓新时代的重任,会干事,干成事。始终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残疾人事业新跨越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省残联在家会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团委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45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