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陶慧芬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市残联四个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座谈与交流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陶慧芬谈体会与思考

图为党员代表交流体会

图为参观新农村建设

      4月11日,省残联康复处党支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联合黄冈市残联党支部(省市计四个党支部)赴蕲春县胡志高村,共同开展了“转作风,下基层,服务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中国残联“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精神,落实《湖北残联系统“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部署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为了落实省残联机关党委4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而开展的活动,目的是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省残联党组书记陶慧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建东和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勇也参加了活动。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河镇党委书记丁纳新陪同参加活动。

上午十一时,四个支部的同志到达胡志高村。一下车,陶慧芬同志、毛建东同志就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一边听取胡志高村党支部书记胡越胜介绍村基本情况,一边在胡越胜的带领下与全体党员参观村里的精准康复站、爱心超市,了解村残协开展工作情况,并入户走访了残疾人胡济胜家庭。乡村的美丽让党员们赞不绝口,新农村建设的成果、特别是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真抓实干、直接为残疾人开展各种服务的精神和成绩也让大家深受感动。

下午一点,在省残联康复处党支部书记唐利娟主持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全体同志首先齐唱了国歌,在毛建东同志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了党费。接着,在黄冈市残联党支部书记张敏领读下集体诵读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章节;张勇同志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明辉领读学习了《湖北残联系统“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各党支部代表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陶慧芬同志也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她主要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方式新颖。此次省市残联四个支部结合业务工作,采取主题党日的方式组织党员下基层,来到农村,方式新颖;二是仪式感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仪式感强,规矩清晰,很好地涵养了党性、作风,涵养了规矩意识;三是学习与调研相结合。既学习了理论,也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特别是村级残疾人工作情况;四是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好。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前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也能结合工作实,特别是有的同志发言中能从这次学习胡志高村的经验出发,谈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大家交流得很深入,我也深受启发。

陶慧芬同志还联系残联实际谈了三点推进工作的思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让理论入心入脑,并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调研,转作风。要了解基层工作实际特别是农村残疾人工作的实践,学习基层特别是农村干部实干、巧干、真干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坚持理想的闪光品质;在这里感受到了残疾人事业在基层得到认同,残疾人在这里有尊严、有地位,残联的工作能够落地,也增强了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三是要谋划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服务残疾人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如何服务基层,改革方案制定后政策如何落地,除了多学习理论和政策,更要下基层,向基层学习,要抓好组织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