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赴房县开展支部联系贫困残疾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办公室主任江传曾一行看望慰问野人谷镇三座庵村肢体残疾人朱启贵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省残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江传曾带领部分党员,于11月3日-6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房县开展支部联系贫困残疾人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在县政协副主席张光斌、县残联理事长莫仕喜等陪同下先后共走访慰问了7户贫困残疾人,每到一处都耐心、细致地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其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并现场解决残疾人遇到的问题。活动中,还详细询问了该村及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做法、思路、举措及建议,并认真查看了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登记等精准扶贫材料;参观了精准扶贫项目基地;听取了乡镇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汇报,慰问了贫困残疾人,为联系户的残疾人送去了油、大米等慰问物品。

在回龙乡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回龙乡副书记及残联理事长的工作汇报。江传曾肯定了回龙乡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回龙乡残疾人工作扎实,底数清晰,全乡357名残疾人全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家家有帮扶,为精准扶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残疾人社会保障落实到位。他希望,乡镇政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精准扶贫工作,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在房县野人谷镇三座庵村残疾人程学芬家里,当看到帮扶对象的残疾人程学芬老人,残疾状况与上年相比,身体已明显发生较大改变时,随行的县残联同志为其现场办理了残疾证变更。在视力残疾人季金奎的家里,在与他交谈过程中,了解他想学习盲人按摩技术,想通过学得一技之长自强创业,早日脱贫。现场将其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将联系省残联培训中心,为其落实学习盲人按摩事宜。江传曾鼓励季金奎要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学习本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接受帮扶的贫困户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将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活动中,办公室党员干部还通过视频将现场情况传到办公室工作群中,让不能参加的党员也了解基层情况。通过联系贫困残疾人的活动,亲身了解了贫困残疾人的状况,感受到贫困残疾人的疾苦,受到了教育,同时了解了基层残疾人工作状况,增强了对残疾人工作的感性认识,积累了基层残疾人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