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残联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全省残联热议基层残联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2021年10月12日,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宜昌召开。此次会议是残联历史上首次就深化改革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交流展示最新改革成果,安排部署新一阶段主要目标任务,全省基层残联改革深化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会议精神使全省残联备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残联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州)残联主要领导畅谈心声,纷纷表达对加快完成残联改革目标任务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保障。


武汉市:武汉在全省基层残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后,迅速向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并同时将会议精神通报各区,要求各区按省里的要求完成。武汉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并进行安排、推进,保证按照省里要求完成改革任。                

襄阳市:襄阳市残联坚决贯彻落实好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突出基层基础和创新服务,以思想“破冰”推进改革“突围”,将改革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找准工作定位,突出个性和共性,把握传承和创新,兼顾当前和长远,项目化、路径化推进全域改革,在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襄阳作为。

宜昌市:宜昌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夯基础、强基层、增活力,巩固基层残联改革成果,深入推进服务能力创新,为湖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宜昌力量。

黄石市:黄石市残联高度重视全省残联基层改革工作,认真解读落实省残联夏亚灵理事长关于加强基层改革的讲话精神,把基层残联改革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齐头并进,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完成黄石市相应改革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残联系统组织活力。                                  

荆州市:全省基层残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以后,荆州市残联第一时间分别向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同时成立两个调研组,分赴8个县(市、区)残联开展督导调研。目前,全市残联改革及重点工作正有序推进。我们计划本月下旬在江陵县召开现场推进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将改革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十堰市:“十四五”时期,十堰市各级残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增强“三性”,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持续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创新,以改革显著成效助推残疾人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孝感市:我们孝感市残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夏亚灵书记在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全省基层残联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查短补缺,夯实组织基础,推动服务创新,提升孝感残联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荆门市:荆门市残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夏亚灵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深化残联改革,进一步健全残协组织机构,加强专门协会建设,改进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提升服务精准化水平,加强残联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社会助残,推进“十四五”规划制定,大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是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待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指示的要求,宜昌会议后,我们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抓好宜昌会议精神的落实,下一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宜昌会议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以更高的服务水平和更优质的服务质量服务好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

黄冈市:残联改革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黄冈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残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到五个一:一、召开一次现场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进行一次通报,查找短板差距;三、开展一次督导调研,针对改革任务清单,一项项规范,一件件落实;四、编制一个规划纲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思路;五、组织一期综合培训,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能力和水平。            

咸宁市:我们咸宁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残联基层改革宜昌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坚持任务倒逼、督查督办,以抓党建、强基层、建机制、增效能为重点,全面落实残联改革责任清单;以扎实的组织力量、完善的机制保障、强大的服务能力,按期完成改革发展任务,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随州市:随州市残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残联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统筹协调,硬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全面完成改革任务,高标准推动随州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            

恩施州:恩施州残联将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现场会精神,严格对标对表,责任上肩,统筹推进,确保基层残联2022年底建起来,2023年底强起来,2025年底活起来,“十四五”期间实现州、县、乡、村残联组织建设从弱到强的飞跃。                  

仙桃市:全省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仙桃市残联党组迅速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改革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把残联改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潜江市:宜昌现场会召开以后,我们及时回来传达了会议精神,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转作风,树形象,提神正气干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对照先进地方,补短板,强优项;三是加大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基层残联改革的相关工作任务;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残联、活力残联、爱心残联。            

天门市:天门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宜昌会议精神和夏亚灵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续推进天门残联改革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推动服务创新,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神农架林区:神农架林区残联将认真贯彻宜昌会议精神,一是在政治站位上主动对标,深刻领会夏亚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残联基层改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在担当作为上主动对标,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工作部署,聚焦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的目标,全力推进会议各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