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全省各地开展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为丰富广大盲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全社会助残新风尚,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全省各地按照省残联关于开展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全面小康,有你有我”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武汉:13日,武汉市江夏区残联、区盲协联合开展盲人朋友户外乡村游活动,共同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来自区13个街道、50名就业创业盲人骨干及其他盲人代表参加活动,实地感受农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盲人朋友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为家庭减负,为社会分忧,争做同奔小康、社会和谐的践行者。

襄阳:12至15日,襄阳市残联、市盲协开展线上线下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组织近200名盲人朋友收听《中国盲协第37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晚会》《情系我兄弟姐妹,携手迈向新世纪——各地盲协盲友云上联欢会》直播晚会。襄城区残联、盲协组织盲人朋友参加“好读书读好书”和主题征文活动,集中展示“5个一文化进家门”活动成果。15日下午,谷城县盲协、县民间义工协会联合召座谈会,开展“我是歌唱家”盲人小组活动,现场教唱《我心向天唱》等歌曲,盲人朋友还分享交流了按摩技术、就业创业、康复服务等经验。

宜昌:在第37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宜昌市残联、市盲协联合有关部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新闻媒体等单位,启动“宜昌市第四届盲人体育运动会”,将通过体育运动会展示盲人群众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有利于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石:10月9日,黄石市残联举行第37个“国际盲人节”暨黄石市盲人现代康复按摩师开班仪式,30多名盲人参加培训并展示按摩技能,旨在为残疾人提供培训机会,拓宽就业渠道。10月13日,大冶市残联、盲协开展“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的红色之旅活动,50多名盲人朋友参观红三军团成立旧址纪念馆。10月13日上午,西塞山区残联、区盲协组织盲人朋友“看”电影《夺冠》,共同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

荆州:15日,荆州市60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陪伴下,开展歌唱比赛、才艺展示、创业就业经验分享等活动,共同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志愿者为盲人免费理发,爱心商家还为困难盲人朋友送去了爱心物资。

图为荆州市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现场

十堰:15日,十堰市残联、市盲协联合举行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大会,来自全市90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开展才艺表演、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盲人朋友还就推进专门协会建设、发展盲人按摩事业、脱贫奔小康、促进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为十堰市盲人朋友才艺分享现场

荆门:14日,荆门市残联、市盲协联合社会组织举行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各县市区约70多名盲人参加了按摩技术比赛、才艺比拼、创业分享、健康常识宣传等活动。13日,掇刀区盲协联合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盲人朋友提供心理辅导、捐赠爱心物资,共同庆祝“国际盲人节”。

图为掇刀区盲协开展“国际盲人节”走访慰问活动

咸宁:15日上午,咸宁市残联联合通山县残联、县盲协召开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座谈会。围绕“全面小康,有你有我”主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策解读、创业就业和脱贫经验分享,暢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前景。

图为通山县庆祝“国际盲人节”活动现场

潜江:14日,潜江市残联、市盲协与社区联合开展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现场分享盲人就业创业、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法律知识、卫生保健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