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朱志斌出席2020年湖北省“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与省精协主席李毅参观宣传展板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我的战疫故事》分享会现场

今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2020年湖北省“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嘉年华主题宣传活动。武汉市残联、市卫健委和市精神卫生中心领导以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群众等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朱志斌在活动现场与武汉市卫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参观了社会组织和精神卫生机构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创新成果展示。他对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对各有关方面在推进精神障碍群体康复服务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专业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主导、街道社区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的精神卫生防控和康复服务的联动工作机制。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精神卫生工作,支持精神卫生和康复服务工作者,为精神障碍者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省精协主席、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毅在主题活动仪式上致词,武汉市卫健委以及社会组织机构代表分别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精神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和免费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分享等主题活动。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弘扬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疫中表现出的英勇精神,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动员各界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和康复服务工作,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