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残联对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进行终期评估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评估会现场

8月14日,中国残联长江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唐沈海会同汕头大学公益和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教授杨飞一行,组成5人评估组,对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进行终期评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主持评估会并讲话,省残联组联处负责人、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及有关同志参加评估会。

图为中国残联长江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唐沈海

评估会上,组联处、辅具中心项目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与假肢服务项目(第三期)执行情况。徐明辉围绕执行假肢服务项目(第三期)的意义,从规范全省假肢工作、降低适配服务成本、开拓新型服务模式、奠定国家假肢华中区域中心发展基础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唐沈海介绍了第三方评估组人员构成及专业背景,交流了评估的重大意义。杨飞肯定了我省执行“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的成果,阐述了调研国内各大辅助器具区域中心的感受,介绍了评估流程、既定标准和检测途径。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

朱志斌表示,自2000年开始,中残联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推行“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秉持“助无助者”理念,在帮助贫困残疾人开创人生新里程的同时,撬动社会各界理解、关心、支持、服务身边的残疾人,构建了以各级残联组织为主导、以社会助残机构为依托,着力探索残疾人康复、学习、生活等领域保障机制的工作模式,在提供专业服务过程中,各级残联组织严格管理,社会助残机构精准施策,达到了优势互补,实现了共同成长,有效地促进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现代文明成果。

评估期间,评估组专家通过与各级残联领导、项目执行机构工作人员、志愿者、受益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武汉太阳之家互助中心“庇护手工坊”项目,鄂州市聋协“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荆门市“义工联”与“圆梦爱心帮扶中心”项目的执行场地、配套设施设备、服务方式、记录资料、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影响力等情况,后期将综合考核并反馈“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终期评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