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残联来鄂调研长江邻居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座谈会

图为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主持座谈会

图为中国残联长江邻居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调研组实地考察长江邻居项目执行机构

2019年3月28日至29日,中国残联长江项目办公室项目主管唐沈海、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长江邻居项目办工作人员黄晓园、中国精协副主席郭德华、计财部综合财务处原处长王彩霞一行5人来我省调研长江邻居项目工作。先后在武汉、宜昌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我省长江邻居项目实施工作以及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

在省残联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对中国残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着重介绍了我省长江邻居项目实施情况, 以及继续加强项目工作总结推广,在更高水平上促进我省助残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中国残联调研组对我省长江邻居项目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探索试点经验总结,努力在政策创新上有新的作为。

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以及硚口区、武昌区残联和武汉太阳之家互助中心、硚口区助残志愿者协会、武昌区聋协、田子君心理咨询工作室、武汉逸飞社工中心、江岸区益行社工中心、省残疾人辅具适配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9日,中国残联调研组先后实地检查宜昌市残联康复中心、猇亭区等长江邻居项目执行单位,现场查阅项目管理资料,核实项目财务管理和监督情况。在座谈会上,宜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万清汇报了长江邻居项目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