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朱志斌出席全省长江邻居项目暨组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全省长江邻居项目暨组联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参观代表实地参观武昌区街道残联阳光家园

2018年12月10日至12日,2018年长江邻居项目暨组联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各大型企业和高校残联,以及助残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志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年来组联工作和长江邻居项目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阶段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做好长江邻居项目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各级残联要以残联改革工作为推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础地位,突出基层组织“强基育人”工程实施,加强残联领导班子、工作队伍建设和促进各专门协会、城乡社区残协、助残社会组织发展,努力提高基层基础服务与管理能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朱志斌指出,组织实施长江邻居项目工作,旨在推进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促进残疾人服务规范化、残疾人工作社会化。他要求全省残联和广大助残社会组织,继续加强长江邻居项目工作做法,提炼新鲜经验,为深入推进助残社会组织培育试点工作提供支持;要加强社会动员宣传,积极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助残社会组织自治能力和规范化发展水平;要加强资源供给,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助残服务,提高助残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朱志斌主持召开市州残联分管组联工作副理事长座谈会,探讨残联改革和2019年组联工作。各地分别就当地残联改革、换届工作和“强基育人”工程建设以及明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代表集体实地参观了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残联、水果湖街道残联及社区残疾人工作。武昌区残联理事长梅皓等分别现场分享了加强街道残联组织建设和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的情况。代表通过看、听和问等方式,认真学习两个街道残联工作的成功经验,引发强烈反响。

在大会上,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汇报了2018年度全省残疾人组织建设和长江邻居项目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全省组织建设工作。武汉、宜昌、荆门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从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和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实施长江邻居项目等方面的做法,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