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鄂州:长江邻居项目组开展助力聋人户外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参加联谊活动的聋人朋友合影留念

图为聋人朋友进行小知识竞答

为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促进鄂州与武汉聋人群体之间的交流,5月20日,鄂州市聋人协会与武汉市洪山区聋人协会携手合作开展同城聋人联谊活动。

活动当天,两地60余名聋人及志愿者齐聚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沼山村刘通湾、梁湖生态庄园、东沟镇茅圻村三个美丽乡村,尽情地欣赏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亲身感受党的好政策给带来的乡村幸福生活。

两地聋协还开展了小游戏、知识竞答等活动,针对聋人群体的特点,两地聋协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残疾人就业、反传销、新婚姻法等知识进行了有奖竞答,通过辩论、讨论交流,加深了聋人朋友对理论知识和法规政策的理解。

本次活动为鄂州聋协长江邻居项目实施内容之一。长江邻居项目组将继续通过项目实施,不断丰富聋人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增强综合素质,促进社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