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夷陵:夷陵区社工中心长江邻居项目组开展残障儿童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1月9日,三九隆冬,夷陵区正式启动残障儿童关爱行动,为残障儿童开展“五个一”入户探访服务。

此次关爱行动是省残联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为折翼天使创造友好型教育成长环境”的一次拓展服务。行动围绕完善一份持续需求服务表、组建一个社区助残义工团队、送一个家庭急救药箱、开展一次助残政策和康复服务咨询、健全一份残障儿童档案“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入户探访。探访活动重点在夷陵区小溪塔街道管辖的望江、东湖、谭家榜、冯家湾、兴安等5个社区进行,为残障儿童和重度残疾人员配送家庭急救箱200个,配备有烫伤膏、正红花油、消毒液、创口贴、包扎纱布等急救物品。一位残障儿童家长满意地说:“原来只知道重度贫困残疾人家庭可享受低保,现在也知道孩子可以享受教育补贴上特殊教育学校啦!这样我们家长可打打工,家里的收入就会多一些,就不用办理低保啦!”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省残联关于“助残圆梦 共享阳光”志愿助残主题,为该区残障儿童送上节日的关爱,带动更多的公众加入到爱心助残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障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