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谷城:谷城县义工协会长江邻居项目组开展项目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7日,根据省残联关于加强长江邻居项目执行工作的要求,谷城义工协会长江邻居项目组认真开展“夕阳天使”福利院关爱孤残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执行自查活动,并接受武汉市逸飞社工中心社工师的现场指导。

“夕阳天使”福利院关爱孤残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谷城县义工协会承接的湖北省残联长江新里程计划“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系列项目,该项目针对农村福利院49名孤残老人开展情感慰藉、日常护理、康复训练、节日文化等常态化服务活动,以让老年残疾人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安享晚年。

谷城县义工协会与武汉逸飞社工中心社工一起对项目进行了自查,围绕协会自身建设、日常管理、项目管理、社会宣传、服务绩效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下步强化过程监管、促进服务落实的措施。项目负责人孙荣、李艳分别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自2017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每月两次在福利院开展理发、洗头、修甲、按摩、洗衣、打扫卫生等服务,结合节日开展慰问、户外活动,改善老年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促进社会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