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武昌:武昌区聋协长江邻居项目组进社区义剪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9日上午,武昌区聋协组织美发志愿服务队来到水果街青鱼嘴社区,为水果湖街阳光家园托管的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20余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当天早上,聋协美发志愿服务队员在指定地点集合后,一起来到水果湖街阳光家园,为残疾人、老年人开始理发。随着被剪下的碎发纷纷落地,大家都变得精神焕发。刚刚理完发的81岁的老爷爷,紧紧握着理发师的手,连声称赞服务态度好、美发技术不错,还举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成。

武昌区聋协自从承接湖北省残联“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后,更加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针对广大社区残疾人、老年人的需求,聋协在促进聋人朋友就业创业的同时,专门成立美发培训班,定期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在聋协及理发师的培训指导下,协会学员理发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对象也从当初的残疾人逐步扩展到老年人、现场附近居民等人群,许多聋人学员还实现了就业。

聋协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家庭服务,为更多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把“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真正做在实处,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