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武汉:湖北科教助残媒体联盟开展“用爱汇出生命的色彩”大学生志愿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湖北科教助残媒体联盟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湖北科教助残联盟大学生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合影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游戏

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12月11日湖北科教助残媒体联盟中心、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守望星空,关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带着满满的关爱来到万科四季花城小区。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一做自我介绍,志愿者们用亲切质朴的语言问候他们,志愿者和自闭症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顿时更近了一步。活动第一项是志愿者教孩子们画画,先由志愿者在画板上画出小猪佩奇、熊大等卡通动物,并标好步骤。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认识动物,讲解特征,并手把手地辅助孩子们用笔勾画,孩子们在画纸上留下了一道道彩色印记,构成一幅幅充满生命力的图画。随后,志愿者教孩子们做简单地传球互动游戏,他们配合的十分默契,大家一起在游戏中收获喜悦。

爱心是志愿者最美的品质,奉献是志愿者最美丽的言语。通过这个活动,志愿者倾心陪伴和辅导,孩子们积极学习和投入,让活动充满温馨,也充满希望!我们守望来自星星的孩子,愿孩子们开心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伸出温暖的双手,送去一份爱!涓涓细水可以汇成江河,滴滴爱心可以凝聚成绚烂的七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