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省残联“天使之翼”无障碍出行服务项目取得全国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项目初评现场

11月13日,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初评结果出炉,湖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申报的“天使之翼”无障碍出行服务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大赛资格,即将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残联、团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卫计委、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建章立制、提升项目服务内涵、促进志愿服务社会化和示范性。在各省自评的基础上,由赛会全国评委会通过集中阅评、小组讨论、分散打分等方式,对入围全国赛的项目进行初评,选出179个优秀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其中湖北省有7个项目。

“天使之翼”无障碍出行服务项目,针对广大残疾人出行特殊需求,结合志愿助残服务专业化、社会化和信息化特征,以“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为理念,以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为载体,以残疾人无障碍专车为支撑,整合志愿助残服务资源及社区红色力量,实现志愿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专业与社会化对接,为残疾人出行提供舒适、便捷、人文的无障碍出行全新体验,有效地填补了公共交通的空白。该项目已在武昌、江岸部分社区运营,获得残疾人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并被湖北日报、湖北经视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决赛资格的还有宜昌市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武汉逸飞社工中心等单位申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