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宜昌市:秭归县举办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秭归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1日,秭归县残工委在该县屈原镇铺坪村举行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部分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残联、屈原镇干部职工、残疾人及家属、助残志愿者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对先文刚、向刚、王思章、向日银等10名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仪式现场的残疾人及家庭开展了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法律、送健康、送岗位、送爱心、送温暖等“八送”活动。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及家属发放助残惠残政策资料并现场登记,屈原艺术团为残疾人群众送上歌舞、小品等精彩文艺节目,活动中穿插开展茶叶种植技术培训、法律宣讲、健康讲座、趣味知识问答等环节。

秭归县副县长宋兴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向全县残疾人及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该县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成效,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措施,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助残措施,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劳模、秭归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站站长王华君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分享了该县完成务工残疾人李文庆、先文刚的先进事迹,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外出务工残疾人服务工作。

据了解,活动当天,县残联为115名残疾人发放了价值8万余元的茶叶修枝剪、劳保服、口杯等助残物资,征集市内8家企业的50个就业岗位供现场残疾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9人次,县人民医院为残疾人开展义诊并免费送上价值3万余元的常规药品和医疗器具;县移动、联通公司现场为残疾人及家庭成员办理了价值2万余元的助残爱心电话卡。

“我只是尽了一个男人和父亲应尽的责任,没想到今天还获得这样的礼遇和殊荣,我一定更加尽心得照顾我的爱人和儿子,不辜负您们对我的肯定”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和残疾的儿子的黄家泽,在获得助残模范的表彰现场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秭归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胜表示,将以本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选树表彰助残及自强模范,完善村(社区)助残场景,创新方式促进就业创业,组织服务队进村入户贴身服务,充分展示我县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扶残助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为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全面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