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孝感:孝感市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孝感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5月13日,孝感市残联联合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共同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现场招聘活动在市劳动就业双创中心举行,孝感城区6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现场招聘会,现场参会招聘企业22家,提供227个岗位供广大残疾人朋友选择,同时,孝感市残联还开辟线上招聘服务,以满足残疾人求职就业的需要,活动当天,线上线下签约就业意向65人。

市政府副市长石必成出席孝感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当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已有100多名残疾人在本公司就业时,他很高兴,感谢企业对残疾人的关爱,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精神可嘉,值得褒奖。石必成鼓励残疾人要自立自强,实现自食其力,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贡献。

在活动现场,石必成强调,在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广大残疾人实现了脱贫,但由于残疾人特性突出,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问题,残联要代表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听取残疾人呼声,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他们的困难和愿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获得实在的帮助。扶助残疾人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残联还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宣传,把有爱心的企业、有爱心的人士网络起来,发动起来,发挥社会力量一起扶残助残,让残疾人也过上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