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武汉市:武汉市汉阳区残联组织春季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汉阳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残联组织春季招聘活动,“量体裁衣”地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解决就业,因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汉阳区残联“打伞干活”坚持不懈办好招聘会,采用“线上面试”+“线下签约”的全新形式,“无简历”模式更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4月14日,汉阳区残联携手“武汉惠浮德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区残疾人在区残联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残疾人专项招聘会暨签约仪式。3名残疾人成功与企业正式签订劳动合同,线下签约劳动合同依法依规、有法律保障,保障残疾人权利义务。

下午3点,前来签约的残疾人朋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朋友们仔细填写个人简历,向招聘单位询问工作细节和待遇问题,用人单位热情地为残疾人及家属详细介绍就业岗位信息。

胡建军今年54岁,是一位肢体残疾人。活动当场,他和武汉惠浮德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他说,残疾人求职不容易,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做事,凭劳动改善生活。

4月23日上午9点,2022年汉阳区残疾人春季招聘会暨签约仪式在区残联会议室举行。

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共有三家: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百川汇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有10多名残疾人与企业正式签订劳动合同。

武汉百川汇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姜彩芳义务帮扶残疾人就业,为该区多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带来希望,让残疾人的生活有着落,收入有保障,为该区残疾人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评为“残疾人就业帮扶志愿者”荣誉称号。

“谢谢区残联为我们牵线搭桥,给了我们工作机会,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是今天所有残疾人及家人在签约现场最多的一句话,表达了深深地感激之情;由于残疾人自身障碍问题,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积极帮助指导残疾人签订合同的小问题,在签订劳动合同过程中,所有的残疾人及家人脸上挂满了开心,因为从此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生活有了新希望,最后残疾人及家人都表示“明天我们也会用荣耀与汗水回报各爱心企业及区残联”。

近年来,汉阳区残联通过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劳务输出、扶残残疾人个体从业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多种渠道来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汉阳区残联通过此举措,不仅能够使得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与有岗位需求的企业更有效地进行对接,同时也帮助解决了残疾人就业困难,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