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张瑞杰:致富不忘残疾兄弟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张瑞杰,1979年出生在老河口市张集镇一小山村里。因小儿麻痹症造成了双下肢残疾。从小,他就从别人异样的眼光里领会到了自己的不同,但是也磨炼了他不服输的性格。

由于家境贫困,行动不便的张瑞杰,17岁那年就早早地放弃了学业在茫然和彷徨中思索着未来。

张瑞杰深深地懂得,要生存,就要有一技之长。经亲戚介绍下,他来到老河口市区一家电维修店当学徒,由于对电器知识了解很少,打开电视,看到里面的电线和电器元件,他一脸茫然,不知从何下手,想放弃不学习了。师傅看出了他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人残脑不能残,身残志不能残,残而不废才能走得更远。”打那以后,张瑞杰白天跟师傅学修理,晚上学习相关电器修理方面的书,电器修理技术不断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以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张瑞杰在李楼镇开了一家电器维修店。由于修理技术过硬,服务热情周到,他的名声渐渐传开了,后来又加盟了几个品牌的售后服务。

修理满足不了张瑞杰想做干事的愿望,师傅那句“残而不废,才能走得更远”的话,激发了他闯荡世界的勇气,他又在镇上人口密集的地方,开了一家电器超市,为客户提供销售、维修一条龙。

后来襄阳市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张瑞杰积极参加培训对养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他和朋友合作成立了一家养猪合作社2020年投资一千余万元建成了一个年出栏4000头猪崽2000多头成品猪的养殖场

张瑞杰心里一直有个愿望:残疾人虽然身心有障碍,但是他们更需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成为家庭的负担,现在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拉他们一把呢。在创业的同时,他有意识地带动了周边几名残疾人就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残疾朋友,只要自己树立自尊、自立、自强、坚定的信念,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他还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为残疾朋友和老人免费维修电器。

“这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党、感谢残联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张瑞杰说,他将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扶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共同奔赴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