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云梦聋哑夫妻龚天亮、黄容容:“无声”的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次数:【字体:

直播间里,没有吆喝声,只见两个年轻人对着手机不停用手比划着,他们面前的方桌上,摆着荆条蜂蜜、百合花菜等几样云梦特色农副产品。

5月16日,云梦县曾店镇聋哑夫妻龚天亮、黄容容在县电商服务中心直播间,通过快手平台用手语推介产品,吸引不少粉丝下单。

“现在年轻人创业不容易,聋哑人创业更难。”龚天亮通过手语翻译介绍。龚天亮今年24岁,幼时因感冒发烧而失聪,妻子黄容容先天性失聪。两人在浙江海宁打工时相识、相爱,走到了一起。2019年,他们决定返乡创业,却因言语不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项目。

一次偶然机会,龚天亮看到聋哑人直播带货的信息,心动不已。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到县电商服务中心拜师学艺,中心主任黄玲从选品、办理证件、平台运营,到直播前预热宣传、现场直播、物流快递包装及运输等,全程细心指导。

今年4月21日,夫妻俩首次尝试“无声”直播,既紧张又兴奋,普通人脱口而出的荆条蜂蜜、鱼面等词语,他们要用手比划半天;手语表达不了的词语,他们就用表情代替。粉丝大都也是聋哑人,当天荆条蜂蜜下单110多盒,营业额2500多元,夫妇俩高兴得手舞足蹈。

初次直播小有收获,夫妻俩信心大增。他们请教手语老师、跟着视频学习,努力提高手语表达能力,不断增加直播频率,将云梦区域公共品牌“云上梦品”旗下的鱼面、百合花菜、焦切糖、豆丝、荆条蜂蜜、白花菜等农产品搬到直播间,还兼卖化妆品、日常生活用品、服装等热销品,吸引河北、四川、黑龙江等各地粉丝下单。

“直播带货让我们找到了致富的门路,也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只要坚持梦想,不断努力,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龚天亮与粉丝交流,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