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残疾人励志故事 | 阳光总在风雨后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仙桃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5月25日晚,在毛嘴镇网红街,摊位井然有序,食客往来不停,烟火气颇浓。

西瓜、葡萄、芒果、桃子……许克松、别艳群夫妻的摊位上,新鲜水果一应俱全。搬运、称重、收款,夫妻两人忙得不亦乐乎,客人也络绎不绝。

“老板积极乐观,诚信经营,我们绕路都来买他的水果。有时不买水果,也要到他的摊位前闲聊几句。”提及许克松夫妻,顾客们连连称赞。

这个摊位凝聚着夫妻俩的拼搏与希望。晚上“网红街”摆摊忙碌到12时归家,凌晨5时,早起去菜市场售卖,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面对记者采访,许克松笑容满面:“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靠自己的努力,还清了近百万的债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44岁的许克松是剅河镇许脑村人,做过服装、养过奶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老板。一次偶然,因操作不当,许克松的手臂被卷入粉碎机,导致左臂截肢。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妻子别艳群以泪洗面,而许克松却乐观地宽慰妻子,“生活可以千疮百孔。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就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彩虹。”

弱者不是残疾人的代名词,怜悯和同情不是许克松的期待,创造与奉献才是他真正的追求……

不久后,许克松返乡,根据对农副产品的熟悉与人脉,和妻子做起了水果生意。“毛嘴工业园人流量大,这里兴起了地摊经济,有固定客源。”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品质的精益求精,许克松的小摊位生意越来越好,不久便拥有一批稳定的消费者。

“为了保证水果的口感与新鲜度,我们开着三轮车走近3个小时,到水果基地去采摘。”许克松说,每次进的水果也就能卖个一天多的时间。为了保证水果的口感与质量,他们投资几万元在家里修建了一个冷库。在网红街租了店面,生意从此不再局限于摆摊销售,一些企业、公司团购与发放福利订单也纷至沓来。

如今,许克松开了2家水果店,一年有近十万元的收入,打拼出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他还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时捐资捐物,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在我遇到困难时,残联和政府给予了我太多帮助,让我有勇气面向未来。”眼下,一个更大的梦想在许克松心里逐渐清晰起来。许克松说,虽然身为残疾人,但也不能给政府添麻烦,不自暴自弃,要通过努力奋斗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计划考残疾人驾照,开更多连锁店,帮助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让日子越过越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