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咸宁市:通城帮扶2000余残疾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次数:【字体:

手指翻飞,一秒钟就连接两个电子元件。近日,在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湖北通城瀛通电子有限公司,右腿残疾的刘春东忙而不乱。

就业一人,致富一家。通城县针对残疾人在劳动力市场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的实际,制定出台分散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实施办法,釆取挂横幅、写标语、组织开展分享残疾人自强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组织6期共283名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组织38名残疾人参加电商培训班。

大坪乡南山村二组村民胡桥,4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萎缩,只能依靠拐杖行走。通过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学习电器维修,胡桥的收入提高了,一家人生活越过越好。

通过按比例分散就业、集中就业和自主就业创业、辅助性就业等多种就业渠道,全县254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其中,37名视力残疾人为30家盲人按摩店提供资金扶持实现就业,16名残疾人通过提供的“技术能手”资金扶持而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