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开展残疾人食品手工制作技能培训 帮助残疾人更好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云上咸宁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就业创业,6月8日,咸宁市残联举办了咸宁市第一期残疾人食品手工制作培训班。

《辣椒油的制作程序》《小配菜的制作方法》《发面的步骤》……培训班为参选残疾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食品手工制作课程。

培训中,专业老师和师傅先从理论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凉皮、凉面、包子、馒头等食品制作的理论知识,并结合现场指导和实践操作,面对面、手把手教授上述食品的具体制作方法。培训现场,学员们学习兴趣高涨,边制作,边主动向老师请教咨询。

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是改善他们就业和生活状况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理想的重要举措。

咸宁市残联将在充分调研了解的基础上,择期开展相关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让残疾人学会并掌握新技能,为残疾人发展增加渠道,促进残疾人灵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