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精协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2023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4月1日,湖北省精协联合武汉市残联、市卫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精协等部门单位在武汉举行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图为湖北省精协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省精协发布了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指导全省各级精协以及相关机构开展服务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全社会更加关爱、理解、包容、接纳孤独症人士、照护者和相关从业者,不断改善孤独症群体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状况,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条件。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义诊,为青少年儿童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康复治疗、政策倡导等活动,现场发放精神健康治疗与康复宣传资料。

  

  图为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现场表演非洲鼓

  武汉蜗牛家园服务中心的家长代表发出“关爱孤独症儿童、支持照顾者”的倡议。助残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合唱《萱草花》、表演非洲鼓,开展融合击掌交流、放飞蓝色飞机等文体互动活动。

  

  图为“星星的孩子”与爱心人士一起放飞蓝色纸飞机

  来自孤独症康复机构学员和家长代表、精神卫生工作者、高校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现场服务宣传活动,全省残联、专门协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有近50万人通过线上参与活动。

  4月2日晚,武汉“两江四岸”共同点亮“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灯光秀,绽放蓝色光芒,以呼吁公众关爱和帮助孤独症人士,不断提升对孤独症群体的服务和保障水平。

  

  图为武汉“两江四岸”开启“世界孤独症日”主题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