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聋协举行第24次“全国爱耳日” 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湖北省聋人协会 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3月3日是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2月26日,省聋协、省残疾人辅具中心、武昌区聋协、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行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图为湖北省聋协庆祝第24次“全国爱耳日”活动现场

图为湖北省聋协庆祝第24次“全国爱耳日”活动现场

  省聋协主席吴竹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听障群体的深情关爱。他要求全省各级聋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各级残联做好年度残疾人工作;要深化“走访探视”行动,协调各有关方面帮助解决残疾人家庭现实困难;要以“全国爱耳日”为契机,因地制宜地开展听力筛查、检测、康复知识宣传等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中,省聋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布了全省聋协“全国爱耳日”主题服务宣传活动方案。武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沛作了《听见春天花开的声音——人人享有耳与听力保健》专题讲座。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为50多人提供了听力检测、人工耳蜗调试、助听器验配等免费服务,并将为1名困难聋人免费配备人工耳蜗。聋人自主创业者叶雪静深情分享《如何克服听力障碍》,张汉萍老师表演聋人柔力球舞蹈《草原花月夜》。嘉宾与聋人组合参加了“手语传情”趣味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真切感受到手语在社交中的重要性。

  省聋协副主席李磊、省肢协副主席刘芳、武昌区聋协主席魏尚茹等出席活动,来自聋协、服务机构、特教学校等单位聋人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