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黄冈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日,2022年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黄冈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市政府副市长肖红娟在会上致辞。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各大型企业残联分管领导、组联工作负责人,省残联残工委办、组联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主持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组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扎实做好2022年全省残联组联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地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关于残联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他强调,全省残联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党对残联组织的全面领导,切实深刻认识残联组织鲜明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更加紧密地把广大残疾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以换届为契机,强力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标准,强化组织体系和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壮大残疾人服务队伍,全面扩大残疾人组织、工作和服务覆盖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将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各级残联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规划计划之中,大力创新基层残联组织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残联组织力和驾驭全局能力。他要求,各级残联要持续推进基层残联作风建设,围绕省残联“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实;要广泛开展访视专项行动,千方百计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舆情引导等重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总结了2021年组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黄冈市、荆门市、武昌区残联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襄阳市、江陵县、建始县残联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围绕贯彻省残联“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代表实地参观了黄州区惠民社区、建新社区“残疾人之家”。

图为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代表参观黄州区惠民社区“残疾人之家”

图为会议代表参观黄州区建新社区“残疾人之家”

图为会议代表观摩社区残疾人轮椅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