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精协举办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是“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上午,湖北省残联精协联合武汉市残联精协、市疾控中心、中国地质大学举办“快乐星球 爱不孤独”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省精协主席李毅在专家座谈会上,介绍了全省孤独症康复服务事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孤独症成因、现实障碍与康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孤独症群体,推动专业机构重点攻关、改进服务,努力改善孤独症群体医疗康复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

有关专家与孤独症儿童家长、康复训练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孤独症儿童现场展示了才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集中参观了逸夫博物馆。

省残联、省精协、武汉市残联和市疾控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心理行业协会,中国地质大学、长江云健康频道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为省精协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省精协主席李毅分享孤独症康复服务经验

图为参加主题活动人员参观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图为武汉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开展现场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