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特殊孩子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中职班(武昌区阳光家园)的学生及老师们又一次来到了武昌区积玉桥街四清理社区看望这里的老人。

这一次他们不仅为老人们继续提供测量血压的服务,更是为老人们带来了在烘焙技能课上精心制作的糕点。

看到他们的到来,已经把孩子们当作老朋友的老人们用热情的话语关怀着孩子,而中职班的孩子们也热情地回应着老人们的关怀,并且一刻不停地开始为老人们分发糕点,测量血压。

收到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糕点,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一位80岁高寿的老人在收到糕点后,忍不住抱拳感谢,连声感谢共产党,称赞孩子们。

从办学伊始,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就一直接受着来至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关怀,他们的心一直都被捂得热热的。而坚持了十几年,每周一次“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进校园”活动,更是让孩子们学会了感受爱,理解爱和传播爱。他们在哥哥姐姐真诚的陪伴和照料中成长为一个个能够悦纳自己更愿意温暖他人的孩子。

从2010年开始,武昌培智的孩子们也加入了志愿者服务的团队,在学校的带领下,每月一次为四清里社区或者是养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

他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在为老人们清扫家园时却是一丝不苟的;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时是细致耐心的;为老人们制作点心时是精益求精的。因为他们心中盛满了爱,这些爱就能顺着他们的指尖传递到每一个被服务者心里。

残有所助,老有所敬,志愿者服务让爱成为同心圆,让每一个受爱者成为施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