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扶贫日辅具政策宣传暨“温馨工程”慈善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联合武汉市江岸区残联、丹水池街残联及广东狮子会楚天服务队开展了辅助器具政策宣传暨“温馨工程”慈善关爱活动,丹水池街道阳光驿站的残障朋友、狮子会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利好政策

活动上,省辅具中心工作人员黄文照为残障朋友们介绍了国家帮扶残疾人就业、康复、养老的利好政策,讲解了我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配发政策和申领流程等知识。互动环节,中心工作人员为部分贫困残疾人适配了轮椅、洗澡凳等辅助器具,狮子会与社会爱心人士也精心准备了大米、油等慈善物资,慰问现场的残障朋友。

最后大家手牵手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活动在激动、感恩、自信的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对于残障朋友感受国家温暖政策,学习辅助器具知识,增强生活信心,提升社会融入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