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无障碍汽车课题研究组来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考察交流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交流会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成4人课题研究组,于7日16日到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考察交流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汽车)工作。省政府残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江传曾、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参加交流,交流会由江传曾主持。

交流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梅运彬说明了其向中残联申报的“无障碍前沿技术及其在残疾人服务中的应用研究”课题概况及来访目的,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技术管理部总工程师沈明介绍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室主管阮艺亮阐述了汽车安全、污染控制与节能防盗等管理理念。江传曾介绍了省内外残障人士出行概况,分析了无障碍出行服务的市场前景。徐明辉分享了中心开辟残疾人无障碍专车服务的背景、过程和经验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无障碍出行服务需求、存在的问题及其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无障碍汽车是老弱病残等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的重要工具。此次考察交流,对于加强残疾人无障碍岀行理论研究,争取有利政策,化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质量,彰显人文关怀,具有促进作用。

图为参观无障碍出行专车

中心残疾人无障碍专车服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