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罗伯特·查特斯教授一行来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6日,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副院长罗伯特·查特斯教授一行8人来汉,与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就中英关爱设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进行洽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出席会议,省政府残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江传曾、省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等参加活动。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

袁雪梅致欢迎辞。她表示,湖北地处中国腹地,交通便利,科教资源丰富,华中区域中心作为国内6个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之一,地位举足轻重;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中英关爱设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颇具意义,省残联支持辅具中心参与其中,与英方合作。她希望,双方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能够更加高效、长期、友好地合作,造福于华中地区乃至国内外的残疾人朋友。

图为斯旺西艺术学院副院长罗伯特·查特斯教授

罗伯特·查特斯一行说明了中英关爱设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情况及来访目的。他们表示,ATiC设计中心由欧盟出资创建,致力于推进此项目;中心专攻个性化设计和新技术研发,通过与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合作,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智能辅具、信息化建设,为残疾人、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社会化服务。他们认为,双方过去合作基础良好,期待未来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徐明辉介绍了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的创建过程和发展定位,提出了合作构想。他表示,中英关爱设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是个好平台,希望双方互设试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谋求共赢。与会双方围绕辅助器具产品宣传推广、定改制与适配、生产研发及人才培训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英方在管理、技术、师资、资金上有优势;中方在职能要求、服务对象、场地布置上有优势;双方合作可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江传曾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湖北省残疾人基本状况。会前,罗伯特·查特斯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辅具中心展示厅。

图为参观省辅具中心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