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联合湖北资讯广播《爱心有约》栏目举办视障辅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2日,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联合湖北资讯广播《爱心有约》栏目举办了以“让视界更美好”为主题的视障辅具知识讲座。

本次节目,邀请杭州视氪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吴国伟担任客座嘉宾,讲解了视障辅具知识,介绍了新一代视障辅具的研发进度及发展方向。互动环节,全省各地的视障听众纷纷打来电话,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表达了改进视障辅具的意见和建议;吴国伟逐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将加大优化升级力度,通过计算机视觉、AR和VR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控制和智能传感等技术,不断推出满足视障朋友需求的高质量产品,让盲人看见“光明”。

这是今年以来,省辅具中心开展的第三次视障辅具知识宣传系列活动,颇受欢迎。该讲座帮助大家了解了视障辅具发展的前沿动态,学习了视障辅具的实用知识,对于视障人士增强信心、提升能力、融入社会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