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组联处党支部赴武汉皓然公益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朱志斌同志诵读《党章》

2018年12月25日下午,省残联组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访武汉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与中心党员联合开展“学条例 抓落实 努力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设定的程序,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5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党章》有关章节内容,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律,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在全面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推进党建带残建、残建事社建活动等方面形成共识。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组联处党支部书记王改民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

朱志斌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武汉皓然公益中心在服务残疾人、促进社会和谐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皓然中心从成立之初克服许多困难,做出大量的公益服务,赢得各界的好评,为全社会树立了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的好榜样。他勉励皓然中心继续发扬成绩,总结经验,着力在加强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和服务管理规定,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立足实际,加强组织和队伍素质提升,在服务专业化、管理规范化和工作社会化上有新的突破;要面向未来,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市场化、社会化公益服务中努力作为;要积极探索创新,树立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宣传,用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助残事业。

皓然中心党员、理事长胡文兵介绍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中心发展历程,他真挚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感谢省、市残联的爱心援助,让像他一样的残疾人通过皓然公益中心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找到自信。他表示不忘初心,感恩社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强化党组织作用,完善各项组织工作制度,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和社会组织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加学习的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建议以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带残建、党建带社建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立足本职,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助残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助残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和公益服务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深地感受到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深刻地体会到发展助残社会组织对改善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组联处的党员表示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踏实履行组织联络职责,多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解难题,为助残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