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工作人员王雨受邀赴山东讲授辅具知识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王雨授课现场

图为王雨现场互动演示

5月28日至6月2日,山东省济南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服务中心举办第二期实名制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岗位能力认证培训班。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工作人员王雨受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邀请作为主讲教师,就肢体方向辅助器具的发展及操作应用等方面,开展知识培训。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技术资源处培训主管邱睿铮,山东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惠永健,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沈永强,济南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哲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雨作为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特邀的主讲,六天时间里,他采用基础理论、图片资料和辅具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并实施个案分析和互动教学,全程指导,获得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通过笔试与实操考试,最终取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证书。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旨在为残疾人提供更好、更精准的评估适配。此次培训,为提高基层残疾人辅具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评估适配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实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专业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王雨、李琳娜、田文翔等一批专业技术骨干脱颖而出,多次受邀赴全国各地开展教学培训与技术交流,见证了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这也为即将成立的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