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举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学习会现场

图为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讲话

为确保我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规范有效实施,6月11日上午,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举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专题学习会。中心主任徐明辉、副主任王翔、无障碍改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徐明辉主持。

专题会上,徐明辉领学了《湖北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规范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北省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就尽快制定《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无障碍改造实施办法》作出了安排与部署。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政策的理解、流程的规范、细节的掌控、存在的问题以及重度残疾人标准的把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及时、重要,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会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徐明辉要求,一是结合政策要求,尽快制定《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无障碍改造实施办法》。二是明确工作责任,细化项目实施时间节点。三是规范服务流程,完善档案管理,确保每一分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