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康复中心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康复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教官向康复中心职工介绍灭火器的使用

图为消防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加强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康复中心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12月8日上午,康复中心邀请洪山区消防特勤支队二中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并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讲座由消防特勤中队庄副队长主讲,他从最近几年出现大型火灾典型案例切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手段、消防器具的使用及其它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等环节。

讲座结束后,庄副队长和助手现场向康复中心职工演示了消防水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后,在庄副队长的指导下,康复中心全体职工及在训儿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按照演练的安排,康复中心职工分成报警组、疏散组、灭火组、指挥组、应急组。警报拉响后,在训的孩子在疏算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转移到安全区域,各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责,险情迅速得到控制。

通过消防讲座和演练,强化了职工的消防意识,熟练掌握遇到火情应急处理的方法。消防安全是康复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康复中心将经常开展类似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确保康复中心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