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处室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开展助残社会工作者培训暨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为宣扬残疾人人道主义精神,提高助残工作者助残技能和水平,8月24日,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在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了“助残社会工作者培训暨红色教育活动”,来自武汉高校和社工机构的100余名残疾人社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观看了李先念同志的记录片,听讲解员讲解革命领导人李先念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不怕牺牲、追求革命理想的崇高精神,在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中,拉开了“走进残疾人——架起心灵之桥”助残工作者培训序幕。

培训聘请了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陈兰兰及督导杨斯淇担任讲师,围绕了解残疾人生理、心理特点、残疾人社会服务内容、开展助残服务工作的技巧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讲解了残疾人社会工作在开展服务时信任是基础,秉承接纳避免居高临下的原则,运用同感的技巧区别于同情,充分尊重残疾人的生理、心理,耐心是社工自我觉察和观察的能力,在场的助残工作者们认真听取老师的精彩讲解,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助残社会工作者培训暨红色教育之旅不仅增强了助残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也提高了助残工作者的服务水平与实务能力,有助于发展壮大专业助残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