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弦月之美 >> 正文

逆风的飞翔——记武汉凡东尼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红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仙桃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尽管罹患强直性脊柱炎,他却不甘平庸,自强不息,顽强与病魔抗争二十多年,自主研发多种美缝剂产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面对疾病、疼痛,身处困境、绝境,他却迎难而上,无所畏惧,搞研发、跑市场、做网店,将公司一步步做大做强。

4月27日,在武汉凡东尼建材有限公司,我们见到了蔡志红,这位生活中的真正强者,听他讲述这些年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1977年,蔡志红出生于彭场镇友谊南村,一个普通农民家中。初中辍学后,蔡志红不幸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因为家庭困难,没钱就医,病发不久后,蔡志红便瘫痪在床,这一躺就是整整两年。

“严重时,每一个星期打一次针,一次要900多元。”昂贵的医疗费用,沉重的生活负担,让靠着几亩薄田勤巴苦做的蔡家父母,愈发被压弯了腰,喘不过气来。

不忍看着父母如此辛劳,不甘从此就向命运低头,2008年,蔡志红来到了朋友在武汉的工厂,干些接打电话之类的简单活儿。正是这个工作,让他第一次接触到电脑,接触到互联网。

一次偶然的机会,蔡志红在网上了解到美缝剂。看好美缝剂未来市场和巨大前景,蔡志红开始大量搜集信息,决心自己研发美缝剂,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

“不能负重,不能久站,不能久坐,经常疼的觉也睡不好,下不了床。”在父母看来,蔡志红的身体状况,根本不适合做什么研发创业,也不相信他能“搞出个什么名堂”。

然而,蔡志红却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创业之路。他甚至用治病的五千块钱,买来原料和配方,每天一睁开眼就开始网上学习,一遍遍地跪在地上反复试验。直至半年后,终于成功制作出满意的美缝剂。

为了推销产品,每天凌晨,蔡志红在父母的陪同下,搭坐前往武汉的客车,跑到当地的建材市场,一家家地展示推销,晚上再坐车回来。“有的看他可怜,答应帮忙推销,有的觉得他是骗子,当场就被赶出来了。”说起之前的辛酸往事,蔡父不禁红了眼眶。

“刚开始接单时,他自己负责上门施工。不能弯腰,他就跪在地板上,一点点地弄。回到家里,裤子磨破了,膝盖也磨得都是血。”蔡父回忆,“人生地不熟的,大热天里到处找客户、找代理,走不动了,我就只好把他背着。”

一路泥泞,一路收获。凭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执着和毅力,蔡志红成功注册了“凡东尼”美缝剂产品商标,创办成立了武汉凡东尼建材有限公司,通过网上营销、电话销售等形式,产品畅销至全国各地,吸引了众多代理商加盟。

随着美缝剂行业竞争加大,蔡志红一边不断研发新产品,一边转型进军新领域。去年7月,他与武汉专业团队合作,研发推广出APP“花解解”,用户只需观看一定时间的视频,就可抢得商家发出的红包或礼品。

“下载花解解后,看广告变得不再无趣、烦人。用户通过APP,边看广告边抢红包,商家则提高了知名度,实现了共赢。”面对生活的挑战,面对多舛的命运,面对人生的坎坷,蔡志红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拥抱梦想,诠释勇敢,逆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