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周长奎会见全俄罗斯残疾人协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8月27日,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在京会见全俄罗斯残疾人协会主席米哈伊尔·特伦特耶夫一行。

周长奎代表中国残联对特伦特耶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历史悠久,为两国在残疾人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他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通过制定残疾人事业五年发展规划,将残疾人事务纳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近年来,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出的关于“密切妇女、青年和残疾人等群体交流”的重要倡议,中国残联将于10月在京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儿童康复、无障碍、艺术、体育、社会服务、智库等网络建设,希望俄方积极参与。

特伦特耶夫表示,全俄残疾人协会历来重视和中国残联的交流。近年来,两个组织间互访交流频繁,加深了双方友谊和合作。期待今后能在残疾人体育、无障碍和辅具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同时,作为康复国际会员,协会将继续支持海迪主席领导下的康复国际相关工作。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国际部、辅具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