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张海迪会见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会见马可·苏比昂

图为会见双方合影

2019年8月22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京会见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马可·苏比昂一行。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对马可·苏比昂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法规和政策,保障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权益,取得了显著成就。

张海迪指出,康复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颁布实施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康复和残疾预防纳入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大局和“健康中国”战略;我们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制度性保障。

张海迪强调,精神疾病是看不见的痛苦,精神心理问题是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的特别关心。中国残联和相关部委共同为防治精神残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形成了“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病防治工作模式,为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住院和服药医疗救助,帮助稳定期精神病患者开展社区家庭康复训练,积极推动完善精神障碍防治与康复服务体系。

张海迪介绍了中国重视培养康复专业人才,推动康复大学建设相关情况。她表示,要加强在精神残疾康复服务领域的技术指导、人才培养、服务示范和国际交流合作。

马可·苏比昂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建设康复大学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宜世学院是一所具有50年历史精神运动康复学院,精神运动康复以人为本、应用广泛,在法国的健康卫生系统占据重要地位。宜世学院愿与中国残联在康复教育和康复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中国残联康复部、教就部、国际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