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贾勇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残疾人事务理事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7月8日至11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残疾人理事会中方主席贾勇率团赴莫斯科出席理事会首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贾勇和理事会俄方主席亚历山大·李森科共同主持。理事会双方成员、俄罗斯国立人文经济大学校长瓦吉夫·拜拉莫夫以及中俄两国媒体代表等约三十人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理事会成立5年来的工作成果,双方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未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贾勇在致辞中指出,中俄残疾人事务理事会是两国开展残疾人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双方应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基础上精心谋篇布局,进一步扩大人员交流,鼓励和支持地方残疾人组织之间的交往,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开发让残疾人直接受益的项目,增进两国残疾人的福祉。

理事会俄方主席李森科在致辞中表示,俄中两国在残疾人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许多可利用的资源,希望双方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扩大经验交流,加强友好往来,进一步提升理事会的平台效应。

访俄期间,贾勇与全俄罗斯残疾人协会主席米哈伊尔·特伦特耶夫进行了工作会谈。中方代表团出席了莫斯科国立人文经济大学残疾学生毕业典礼,并参观了俄国立残疾人特殊艺术学院、俄联邦耳鼻喉中心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