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13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党组书记、中国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主题教育。

上午,中心组在盲文图书馆参观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成就展,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变化,重温初心和使命。党组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下午,中心组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首先要做到密切联系残疾兄弟姐妹,积极为残疾人发声,传承残联优良传统,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残联的特点,落实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努力补齐残疾人工作短板。

周长奎传达了中央第12指导组对中国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认真学原著悟原理,党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多听“原生态”的话,开门听取意见,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诚为残疾人服务,切实增强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问题、重点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切实做到即知即行、即查即改。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