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中国狮子联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6月4日,中国狮子联会(以下简称联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西安开幕。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近500名代表和各省市残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张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长奎代表中国残联对广大狮友长期以来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政策要求,紧紧围绕中国残联七代会确定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不忘正己助人的初心,唱响服务的新时代乐章,为实现中国梦而携手奋斗。

梁桂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发展持续走在上升通道,综合实力、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全省残疾人事业也是继往开来、蓬勃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贞德在致辞中说,联会2017年换届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体制和基础管理,解决了一批存在多年、影响自身健康发展的问题,得到了业务主管单位的积极肯定。他希望,联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坚强领导和有效监督下,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主管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广大会员,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过程中,履行社会组织责任,体现广大会员公益心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他还代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提四点希望,希望联会继续在坚持独立自主办会上下功夫;继续在加强内部管理上下功夫;继续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上下功夫;继续在参与脱贫攻坚上下功夫。最后,他表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继续一如既往加强与中国残联和联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履行好职责,共同推动联会健康有序发展。

贾勇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延续中国狮友的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希望联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社会组织。

原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创会会长汤小泉,国际狮子会前会长谭荣根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