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吕世明出席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12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在上海出席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长三角残疾人康复工作协会会议,参观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

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是在新时代背景下,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以更高站位、更广领域、更深协同、更高质量,创新三省一市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打破同质化、壁垒化发展阻碍。推进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让三省一市的残疾人一同共建共享一体化发展成果。同时以残联改革为契机,在组织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法规政策上有新举措,在服务创新上有新成就。吕世明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担使命,战略合作为契机,突出抓好顶层设计、推进先行先试、明确任务清单三方面重点,旗帜鲜明地抓落实、促攻坚。三省一市残联要以确保长效可持续为目标,坚持在规划上等高对接、在项目上深度对接、在机制上无缝对接,不断构建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着力打造长三角残疾人事业区域合作机制“升级版”。

中国残联康复部同志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