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张海迪参加北京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张海迪与用脚剪剪纸、做绢花的残疾人亲切交谈

图为问候残疾人演员

图为张海迪在中仓街道温馨家园了解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情况

图为张海迪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5月19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参加北京市“爱·助小康”助残日主题活动,调研中仓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等参加活动。

在通州区文化馆,张海迪观看了残疾人剪剪纸、做绢花、十字绣等技艺。张海迪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当看到无臂女青年夏虹用脚剪出漂亮的剪纸艺术作品时,张海迪赞叹夏虹了不起。她说,残疾人的作品不仅是艺术品,更蕴含着残疾人勇于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她希望市区残联在对外交流中重视残疾人艺术作品的宣传。

张海迪亲切慰问了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运河梦》的演职人员并和残疾人、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运河梦》以京杭大运河为创作背景,表现了千百年运河儿女奋力拼搏、创造幸福生活的情景。

张海迪一行到通州区中仓街道温馨家园调研,详细了解帮扶性就业基地手工坊、助残志愿者之家、多功能服务室、心理咨询及法律咨询等工作开展情况,体验用“电子老鼠”提高智力残疾人的思维能力,以多种智能化、趣味化的手段帮助残疾人康复情况。她指出,用崭新的科技手段,开发残疾人就业潜力,对他们融入社会很有意义。张海迪认真翻阅残疾人创作的话剧剧本和皮影戏剧本。她指出,我们要帮助残疾人解决温饱问题,还要丰富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张海迪希望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以首善标准,为全国创造更好的经验。

张海迪一行还前往通州西前营街,看望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护理补贴、居家养老服务和无障碍改造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张海迪说,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全国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代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各级残联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远与残疾人心连心,帮助千家万户解除后顾之忧,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残联、通州区政府、通州区残联负责同志,中国残联康复部、维权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