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第三十三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1月9日,第三十三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做好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残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完成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任务,全面推进残联改革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主持会议。江西、重庆、陕西、湖南、黑龙江、河南、天津、北京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对标全面小康的目标,坚持“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加快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团结带领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继承和弘扬残联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要把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摆在突出位置,把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实上,推动各项行动方案和政策全面落实落地。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解决贫困残疾人特殊需求,推进精准脱贫。要突出主要矛盾,推动解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残疾人脱贫的突出困难。各地要在总结“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加快执行进度,加强薄弱环节,确保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策划宣传工作,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要加快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要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突出改革的重点任务,有序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

中国残联主席团各位副主席、党组理事会成员,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和计划单列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残联各部厅、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以及残联系统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