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全国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预赛在郑州大学开赛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残联体育部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图为参赛运动员

2018年11月6日上午,2018年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预赛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残联副主席刘再军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赛,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欢迎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致开幕词。开赛仪式由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主持。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联主办,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旨在推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改革,促进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00余名聋人篮球运动员将在男、女两个组别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2019年全国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决赛资格。

在郑州期间,刘再军与河南省残联、郑州大学领导就开展全国聋人书画展活动及推进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郑州大学学习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河南省残联、省体育局、郑州大学及中国残联体育部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